叫核桃就好
一生悬命学理工✓
Remixchan先生画画为生而我是个手残
五月天一生信仰💙
A黄💛N紫💜
看似杂食其实洁癖
最近捡到了好多宝藏💚
余生皆假期想去霓虹定居

不专业却读专业的食物职人
人生导师是小孙小罗和老洛
各种沉迷于新闻无法自拔
技能点众多请慢慢挖掘
最大技能是吹过的牛都能实现
拖延症晚期屡教不改
写自己想写的东西做自己想做的事
封面图自己写的
“即使有天我们成为了无聊的大人
那扇门也一定通往那个夏天”
“尽管你可能无法成为想要的样子
那扇门也一定通往那个梦想”
头像byNEWSな2人 いつもありがとう

日语已完成终极梦想但寻求突破
Dream SchoolいつもNagoyaUniversity
英语有了新的动力雅思托福随缘考
德法俄意已入门抑郁症发作Mein Name ist Walnuss.
想努力平衡n种语言n≥4
中英日互译都是渣翻
僕は自身の口ばっかりのところが一番嫌い。

Конец

【KS】乡村爱情故事

是的没看错标题就是这样



真的不是刘能和赵四的故事×



我只是个帮大佬们发文的小透明(你信吗)无奖竞猜作者是谁



——分割线——



 小山推开木门的时候,被房里的灰尘呛了一口,他挥挥手尽量让自己咳的没那么狼狈。

 

这是位于J市郊外的一个小村子,山清水秀,往好的说是民风淳朴,环境优美。其实就是个几近与世隔绝的小村落。

 

走进房里小山对于这个地方的记忆从幼年的模糊重新变得鲜活起来,算算他也已经有十几个年头没有回来。自从举家搬去D市,这栋老房子也被空了下来。

 

因为离得太远的原因,所以也疏于打扫。就算是刚刚经历过颠簸的交通,洁癖发作的他也不允许自己休息在这么肮脏的环境中。

 

小山从包里挑出一件旧衣服套上,换下了身上笔挺的西装和锃亮的皮鞋。他从锁着的柜子里拿出了几个盆,循着记忆走到后院的井边打了一些水。

 

简单的用自己在村口买的毛巾擦了一把脸,让自己精神起来后就马不停蹄的收拾起了房间。老家房子很大,虽然他很有热情要把他从里到外修葺一新,但是偌大的房子加上几年的空置也不是一时半会儿可以做完的。

 

比起囫囵吞枣式的打扫,小山更追求精益求精似的的整理。

 

先收拾出一个能睡的地方才行,打定主意的小山端着盆,又剪了几件老衣服扯成布巾就开始擦家具,将被套从橱里搬出来丢进洗衣机里。等到擦完桌子和床板,洗衣机滴滴滴的响了几下之后滚筒咯噔一声停了下来。

 

正值中午的日头最适合晒被子,小山一脚踏上了门前的石砖艰难的用翻出来的尼龙绳扯出可以晒东西的空间来。

 

「koya哥?」正当小山撅着屁股垫着脚把尼龙绳栓在屋檐下的时候,从背后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比普通男人低一个音域的声线,夹杂着几分家乡话的调调。小山转过头就瞅见一个烫着黑色小卷的男人仰着头看着他,阳光落在男人眸子里流光溢彩。身上穿着白色棉麻的衬衫,干净又朴素。

 

后来小山总是会回想起那天见到加藤的场景。

 

男人有些局促的又喊了一声「koya哥?」小山这才回过神来,赶紧转头拧了几下绳子「哎,你等等。我马上好。」跳下石砖台的小山拍了拍身上的灰,把手往裤子上蹭了两下伸出手「你好,请问你是?」男人噗嗤咧了嘴笑了出来「哥,你不认识我了。我是shige啊,隔壁加藤家的。」小山愣了愣,端详了眼前的男人许久。才把他和自己记忆中那个以前总穿着开裆裤,屁颠屁颠跟在自己身后问东问西的小呆瓜联系上。

 

「是你啊。」一旦有了之前的回忆,陌生的人也不是那么难以亲近了。何况加藤身上自带的纯朴和不卑不亢都让在刚到村门口就经历了类似状元衣锦还乡,锣鼓喧天迎接的小山感到放松。

 

加藤指指自己手里的不锈钢保温餐盒「昨天,阿姨打电话给我了。说你今天回家可能会因为忙着打扫,吃不上饭。」小山心里顿时淌过一股暖流,眼神也更柔软了几分,他的妈妈总是最了解他的。

 

小山连忙照顾着人进屋,毕竟大中午的也不好意思叫人干站在太阳下面。「哥,我先帮你一块儿把被子晒了吧。错过了日头,这被子怕是会晒不干。」加藤也不闲着,将东西放下后主动帮着小山干活。小山想了想他自己一个人也不知道忙到什么时候,就答应了。

 

两个人齐心协力再坐回饭桌上时,饭菜还没有凉,正正好好入口。小山看了一眼加藤带来的饭菜,嚯,菜色还真是丰富。

 

糖醋小排炸的金黄酥脆,上面淋着勾芡的绛色蜜汁让人忍不住吞口水。,芹菜炒绞肉条,新鲜的从田里摘下来的芹菜水嫩清脆,用猪油炒的肉条不同于色拉油炒出来更透着肉香。番茄蛋汤用的是自家的草鸡蛋,红彤彤黄澄澄。

 

让吃惯了城里餐馆和外卖的小山根本停不下筷子,伴着汤泡饭咕噜咕噜吃了两碗。吃饱喝足的小山拍拍肚子不好意思的看向加藤,他实在是饿着了何况这些家常菜还格外的对他的胃口所以自然吃相有些惨不忍睹。

 

加藤在听了小山的解释后,反而笑得更开心了。「小山哥喜欢就好,我还忐忑了很久。怕我做的,你吃不惯来着。小地方比不上大城市的精细。」这让小山更为吃惊了,这些可口的饭菜居然是加藤做的。

 

原来加藤的爸妈因为外调的原因所以到处跑,平日里并不会回来。加藤也不愿意跟着爸妈到处跑,毕竟他还有学业要完成。何况他也是个不爱出去混得主,大概也算得上是这个小村庄里一股清流了。

 

作为留守儿童自然也就练了一手还算拿的出手的厨艺,小山眼珠子转了转,「反正左右你一个人在家,你以后和我一起吃饭吧。你也看见了,我不太会做饭。但是我可以辅导你作业,怎么样。我们交换交换。」

 

加藤一直都对大伙口中的M大毕业,直接进了电视台做主播的小山心存憧憬,一想到有这样的人给自己做课外辅导。只不过是做个饭而已,多一个人也是吃饭,少一个人也是吃饭。他也不亏,也就答应了下来。

 

 

难得过上这不用早起的生活,小山本来打算睡个自然醒的,却被一阵门铃声从床上拽起来。揉着惺忪的睡眼拉开大门,穿着制服的加藤看起来比背后的朝阳还要精神百倍。

 

“早上好啊koya哥,我要上学去了,做便当的时候多做了一份,你中午吃吧。”

 

小山道谢接下便当,加藤已经挥手离开,他目送着那个挺拔的背影消失在转角,隐约回忆起小时候那些穿着制服的哥哥姐姐,那时觉得高中的制服是最帅气的衣服,现在看来多少有些土气,却是最能衬托出那股青春的气息。

 

一种,让人想要恋爱的气息。

 

作为优等生,小山的学生时代可谓是备受追捧,他却一直没有谈过恋爱,受家里的影响,他大部分的经历都放在了学习上。等到已经要结婚的年龄,才后悔没能在学生时代谈一次最纯粹的恋爱。

 

没有合适不合适,只有喜欢不喜欢。

 

他把便当放在冰箱里,洗了把脸开始收拾偌大的老宅,工作量多的漫无边际,但总好过在电视台处理那些繁杂的文字,至少没有什么压力。

 

其实比起打扫,他更热爱他主播的工作,但他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最后上台前竟会紧张到胃痛。他试过反省自己找找原因,却是一无所获。好在台长对他相当照顾,给了他两个月的假期让他调整状态。

 

果然这种小乡村最适合放空,他什么都不想去思考,扫除,获得愉悦,生活仅此而已。哦对了,还要帮加藤辅导功课。

 

 

加藤放学回来时,小山已经打扫好了卧室客厅和厨房,冰箱里也填补上了一些饮料和新鲜蔬菜。加藤挑选了几样做了两道简单的小菜,两人吃得异常满足。

 

小山刷碗的时候,加藤已经在客厅铺开作业本叼着笔思考。乡下的中学作业并不多,但想要考上好的大学,还需要做很多额外的练习,加藤正在做的正是针对A大的数学练习。

 

说是要帮他补习功课,但这么多年过去,高中的知识小山早已忘记大半。于是他提出先看看加藤的课本回忆一下。

 

“都在书包里,koya哥想看就自己拿吧。”

 

他拿出加藤正在做的数学课本,翻看着每一章的公式,再看看例题,高中的知识又渐渐回到脑海里。这时,在某一章结束的空白处,一段话引起了他的注意。

 

“喜びは有限。悲しみは無限。ただ出来事として受け入れる。”

 

还没等小山读完,课本就被加藤抢过去抱在怀里。

 

“别读啊!”

 

加藤感到自己的脸大概可以烫熟一个鸡蛋,上数学课突然来了灵感便随手记在了课本的空白处。他没和任何人说过他写小说的事情,不是觉得自己写的不好,只是写小说这种事,在高中生当中总是很羞于启齿的。

 

当小山用好听的播音腔读出那句心理描写时,他像是被一道强光晃了一眼——这就是他写作时,脑海中旁白的声音。

 

羞耻感爆发的同时,他感受到了一股创作的欲望,是从未有过的,摇动笔杆的欲望。

 

“这个,是shige酱写的吗?” 一开始小山还以为是加藤随手摘抄的句子,但看他反应这么大,他也能猜出个一二来。

 

“就,突然有灵感,随手记一下……”

 

“很厉害啊,能写出这样的句子!”

 

对于眼前这个看似青涩的少年,小山不得不另眼相看了。

 

在他看不见的地方,那个跟在他身后问东问西的小屁孩,已经成长成一个优秀的人了呢。 

 

小山与加藤的初次见面大概可以追溯到萝卜头时期了。小山妈和加藤妈在各自组成家庭之前就是村子里有名的好姐妹,小山妈与加藤妈先后结婚后更是亲密无间。

 

在加藤妈怀孕的时候小山妈更是拖着自家的小萝卜头常常去看加藤妈和她那鼓鼓的大肚子,更是有一次在私下私自订了娃娃亲。

 

可惜加藤妈生下来的是个大眼睛的男孩子。

 

小山妈反复检查了加藤的男性器官最后幽幽的叹了口气。

 

不过小山妈很快就振奋起来:“没事,做不了亲家也没啥,男的友情可比男女间的感情牢固多了,到时候让他们拜把子。”

 

当然,小山妈这句话最后用另一种方式实现是后话了。

 

从此,村庄里的那片农田的历史意义在小山妈和加藤妈的努力下变成了小山和加藤小时候天天玩耍的场地。

 

虽然加藤是个男孩子,可他完美的继承了自己亲妈的优点,大眼睛bulingbuling的,这也是为什么小山妈反复检查加藤是否拥有男性器官的原因。

 

因此没有继承自己亲妈双眼皮的单眼皮boy小山庆一郎很是羡慕加藤宝宝的双眼皮。可加藤却没有继承自己亲妈的自来熟,怕生到连自家亲妈都忍不了。

 

小山妈安慰道:“哎呀,没是,这不是有我家瓜娃子吗?”

 

小山也不知道怎么,打小就能说会道的不得了,一张小嘴甜甜的打遍全村无敌手,因此加藤从小就跟在小山身后跑来跑去。直到高中后小山为了求学全家去了D市后两人才算正式分开了。

 

刚开始两人还会一周打通电话聊聊天,小山会和加藤说些D市的稀奇事,从小就生活在乡村的加藤借此了解了很多新奇玩意,后来小山因为高考和忙碌的生活渐渐断了和加藤的联系。

 

虽然加藤妈有时会去D市看小山妈,但是加藤的学习生活也开始紧张起来,因而两人算算也真是好久没见了。

 

这次见到加藤,听着对方口中的“koya哥”内心涌现出一种怀念的感觉。

 

虽然喊着这个字眼的声音从稚嫩童真变成了低哑成熟的嗓音,喊着他的人从软萌小娃变成了帅气大男孩,但是回忆里的小身影终究和眼前的人再次重叠起来。

 

不过シゲ的变化果真好大啊,没想到当初怕生的看到生人连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的小孩子如今写出了『喜びは有限。悲しみは無限。ただ出来事として受け入れる。』这让人初见便惊艳到的的句子的大男孩。

 

被读出句子的加藤正涨红着脸,觉得这简直和被人扒光的感觉一样,自己随手写下的句子就这样被自己憧憬的小山给念了出来。

 

加藤一把抢过数学书:“这个不是重点,我这里有道题不太懂,koya哥给看看吧?”

 

一害羞就爱转移话题的毛病倒时从小都没变啊,小山好笑的想着。

 

小山也不再捉弄加藤,凑过去看了看题目:“啊,这道题,你把X的值带进这个公式里,然后......”

 

 

随着小山的讲解,作业本上的空白逐渐被墨色字迹所填满,加藤写着解题步骤,原本一道道难题被小山一讲答案都变得清晰起来。

 

果然小山哥很厉害呢。

 

“koya哥,能和我说下D市的事吗?”晚上和小山一起被自己老妈赶去烧饭的加藤一脸好奇的问道。

 

“シゲ很好奇D市?”小山反问道。

 

“是啊,感觉一定能看到很多村子里看不到的世界观,所以シゲ也想要和koya哥一样从这个村子里考出去,出去见识见识,而且听绘理子说有见识的男人才能受欢迎。”

 

开始小山还觉得自己以前身后的小屁孩长大了呢,听到最后一句感觉有些不太对:“绘理子?”

 

“是啊,班里的一个好看的女孩”加藤低头检查着木柴的燃烧情况回道。

 

 

不得了,该不会这瓜娃子恋爱了?

 

感情这几年不再主动和自己联系了是因为班里有漂亮小姑娘?

 

小山内心拉响了一级警报。

 

但转念一想,以他的年纪,就算谈恋爱也没什么不正常的,毕竟是思春期了嘛。

 

原以为这样就能安慰到自己,在吃饭时还是忍不住多看了加藤两眼。他喜欢的人会是什么样的呢,肯定很漂亮吧。这么一想,从来都没听他提过喜欢什么样的人,不过也对,离开家的时候加藤年纪尚小,回来之后呆了的时日也不算多,哪有聊这些话题的时间。

 

夹了一口菜,装作不经意地提起,“那个绘理子,是什么样的人呀。”加藤饭刚放进嘴,半抬着头看着小山,努力把嘴里的食物咀嚼完毕咽下,然后才开了口。“嗯...成绩不错,但是有点天然。”

 

“总之是个很优秀的人呢,我们班追她的男生可多咧。”

 

追她的人很多,你也是这其中的之一吗。这样的话最后还是忍住了没有说出口。惯例地夸赞过加藤做的饭之后,小山放下碗一个人回到了房间里。

 

这边加藤一头雾水,小山怎么会突然问到自己学校的事情,却也没多想,吃完饭收拾了一下餐桌就准备开始写作业。然而心里始终在意刚才小山突然变化的表情,回过神才发现草稿纸上早已写满了K。放下笔把草稿纸撕下揉成一团准确命中了墙角的废纸篓,又揉了揉自己的头发,深呼吸了两下最后给了自己一个不知是否难看的微笑,认命地重新拿起了笔继续在草稿纸上涂涂画画。

 

小山终于整理好自己的心情走出了房间,看见加藤安静地在写作业,想了想从书柜里取下一本书坐在了加藤旁边,“shige有不会的问题记得问我哦。”

 

加藤头都没抬,从鼻子里哼出一个“嗯”。于是一个看书一个写作业,间歇放下书帮忙看作业,就这么相安无事地过去了一个晚上,如果无视小山睡前在床上像滚陀螺似的滚了好几圈的话。

 

 

  • 小山正看着书,突然有人敲门,看了看钟心想怎么今天加藤放学这么早,打开门却发现并不是意料之中的人。

 

“您是?”虽然村里的人都已经不太有印象,但是既然人家主动来敲了自家的门,还是应该礼貌相待。

 

“我是以前住你家对面的婶啊。”小山皱着眉头想了想好像是有这么回事,于是才把门完全打开了。

 

“您这次来有什么事吗?”小山也不知道为什么莫名其妙居然从D市带了茶叶回来,但姑且给人泡上,放在了茶几上,双腿并拢局促地坐着,活像犯了什么错被人抓去审问似的。

 

“我们几个婶想着,你也老大不小了,也不知道终身大事解决了没。可别说我们多事啊,我们可都是为了你好。”

 

“啊...这个...的确没有呢。”小山实话实说,毕竟这种事情也骗不了人,要说有那指不定又会问“怎么不把媳妇领回来一起住啊”之类的问题。

 

“那你看我们给你介绍介绍怎么样。”

 

“铛——”心中的锣像是被人敲了一下,回实家千算万算没想到这件事。

 

感觉如果拒绝又会引来很多麻烦,于是小山也没多想下意识就说了“其实,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等等,有喜欢的人?没有没有,明明有那么多回应方式怎么偏偏选了这一种,小山在内心不住懊恼着。

 

听到这样的回复对方的脸色好像有了一些变化,大概是因为这样的理由足够充分吧,对方想了想就走了。

 

关上门才终于松了口气,然后瘫在沙发上开始了思考,为什么下意识会出现那样的回复呢。

 

正在这个时候,门铃响起了,加藤回来了。

 

「哥。」加藤将书包放进了房间,换下了校服走出来。小山无精打采的嗯了一声,加藤见小山一副疲样贴心的坐在一侧替他捏捏肩膀。「怎么了,刚刚在门口碰着二婶他们,是有什么事么?」

 

加藤越想越担心,眉头都拧巴在了一起。小山向上翻了翻眼皮就见加藤一脸的凝重,鬼使神差的伸手抚上加藤的眉心想要抚平他的眉头。

 

只是这个动作在小山只要挪一挪屁股就能倒在加藤身上的距离来说怎么看怎么暧昧。

 

加藤不争气的浮了红晕上脸,这可看呆了小山。这男孩真可爱,连害羞都这么讨人喜欢。

 

要是个女孩子就好了...

 

小山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触电一样赶紧收回了手指,含糊其辞「嗯,没事。他们能有什么事,说好听了是古道热肠,说难听了就是吃饱饭没事干闲的慌。倒是你和那个绘理子今天相处的怎么样?」

 

这话一出口,小山就觉得酸,酸得自个儿都闻见了醋味儿。

 

加藤显然觉得莫名其妙,「我和绘理子?我和她很好啊。」

 

这加藤不说还好,一说小山就和喵太尾巴被踩了一样。

 

「果然是有见识的男人了啊,就是让人刮目相看。」

 

再没情商的人,也能听出小山话里的阴阳怪气。何况是本来就心思细腻敏感的加藤。

 

加藤显然没想到小山会在这里和他发难,他窘迫的杵在原地不知道该怎么办。

 

小山当然知道自己不该这么和加藤说话,加藤并没有做错什么,相反他做的很对。

 

对喜欢的女孩子投其所好,努力成为女孩子想要的样子。

 

小山烦躁的站起身,他控制不住自己越来越难受的心情,那种说不清道不明让人喉咙发涩呼吸困难的压抑感。

 

「我不太舒服先回房了,你自己弄点东西吃吃就行了,不用管我。」

 

 

说是不用管,加藤仍然给他做了一桌菜,甚至作为晚餐有些过于丰盛了。解下围裙搭在椅背上,加藤看了看小山紧闭的房门,又看了看桌子上的菜,还是没能抬起手去敲门,自己也没有什么胃口,拎着书包回自己家写作业了。

 

与其说没有勇气,应该说是不甘心。他觉得小山变了,不是记忆中那个温柔的大哥哥了。 

 

也许是小山比他大七岁的缘故,两人从来没起过什么争执,都是小山让着他。偶尔出去玩因为小山迟到而埋怨两句,小山也会赶紧给他道歉,虽然赔罪的小点心他一点都提不起兴趣。

 

加藤咬着笔尾,卷子上的算式一点都看不进去。明明幼年的记忆已经有些模糊,关于小山的记忆碎片还是不断涌现出来。

 

门铃声突然响起,加藤下意识觉得是小山,赶忙丢下笔跑过去开门,原来是街拐角手越家的孩子。

 

“小成,我有个题不会,我妈说让我来问你。”

 

加藤接过他的练习册看了一眼,是不怎么拿手的数学,但初一的题目对于一个高三的学生来说还算太简单了。两个方程一列,手越马上就明白过来,拿着作业本蹦蹦跳跳地回去了。加藤看着他的背影,突然意识到自己跟这个小了五岁的孩子完全没法生气,即使他十分不客气地直接喊了他“小成”。

 

小山当时也是如此吧,带着比自己小了七岁的孩子,怎么也不可能跟他置气。

 

那么今天小山的态度,是不是终于把他当成大人来看待了呢?

 

是不是意味着,自己终于可以与他站在同样的高度,不再被当做不懂事的小屁孩了呢?

 

等了这么多年,可算盼到了这一天,加藤瞬间觉得什么委屈都没了,甚至还想去对门吃个晚饭。他收拾了一下桌子上的作业,背上书包准备直奔对门小山家,却在拉开门的一瞬间差点和门外的人撞了个满怀。

 

 “小山哥,你怎么来了?”

 

 

 

小山在加藤开门的瞬间就有些后悔。

 

今天这事从一开始就是自己的不好,シゲ把自己当成哥哥,和自己说点学校里的事情,可自己却因为上午那些“三姑九婆”们的多管闲事扰乱了心情,就这么朝着那家伙发了脾气。

 

这么一看反倒是自己像个小屁孩一样,胡乱的发脾气,胡乱的吃着醋,留着シゲ一个人在那担心。

 

真是个糟糕的家伙。

 

回房间生了闷气,最终意识到自己对那家伙的感情根本不是什么狗屁男人间的友情,最终意识到自己对他的感觉是喜欢,是想要独占的那种喜欢。

 

所以才会拒绝那些女孩子的求爱,拒绝那些“三姑九婆”们的求亲,才会听着那家伙说着心里喜欢的人那么烦躁。

 

所以呢?

 

没有所以啊。

 

当时的头脑一热,站在门口,想着一定要和对方说自己是多么多么喜欢他,想要和他在一起,可对方一开门,和那个眼睛一对上,脑门前的火就被这大眼睛里的水给浇灭了,不带一点火花,就剩下那“滋滋”的水声。

 

说到底,这都是自个的一厢情愿,小山自己怎么样倒是无所谓,可对方才刚刚高三,他的人生有大把大把的美好未来等着他。

 

他可以把他的感情告诉加藤,可对方却不得不被他卷进来。

 

把选择权交给加藤,太残忍了。

 

“koya哥,你怎么来了?”加藤一脸受到了惊吓的看着小山。

 

小山撇到了加藤后面做的一桌子好菜,心里更是软的一塌糊涂。

 

你瞧,多好的一孩子,你怎么能把这么好的人卷进那些是是非非。

 

小山在心里狠狠吐槽着自己,笑了笑,随口扯了句借口:“没什么,不是到了晚饭的点了?怎么,这桌子菜不是给我做的啊?”

 

加藤连忙摇手,解释道:“我就是给koya哥做的,我看你之前好像有点不开心怕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

 

啧啧啧,小山庆一郎,你可真是失败,把人愧疚成这样。

 

小山心疼的把人搂进怀里摸了摸头:“是我今天心情不好,怎么就成了你的错了,你就别往心里去了。”

 

加藤朝小山笑了笑,把人拉进屋然后添置了碗筷。

 

“其实今天看koya哥对我发脾气我挺高兴的。”加藤吃着饭朝小山眨眨眼,一副高兴样。

 

小山有点摸不清这孩子的脑回路,问道:“对你发脾气你为什么还挺高兴的?一般不都应该说自己委屈的吗?”

 

“我呀,对门有家姓手越的生了个小孩,那个小家伙经常跑来欺负我,还天天喊我'小成'一点都不懂规矩,”加藤吃了一口饭,“可是我发现我完全没法朝他生气,就觉得他还小,我和小孩置什么气呢。”

 

小山想了想,总算想起来是哪家孩子了:“就是那个挺皮的孩子吧?我前天还看见他妈在街口教训他呢。”

 

“是的是的,就他,确实该揍了,他就是他妈之前太宠他才这么无法无天的。”加藤听着点点头。

 

“可这事和我们有什么关系啊?”小山好奇的问道。

 

“当然有关系啦,”加藤放下碗筷掰着手指,“手越和我差5岁,我和koya哥差7岁,我对手越那家伙觉得他小所以对他没脾气,那你之前对我肯定也因为我小所以没脾气呀。”

 

“你前面能和我置闷气就说明你不把我当小孩子看啦,也算是把我当朋友看了才会生气吧,所以我才说看你和我闹脾气挺开心的。”加藤开心的说道。

 

小山早前也知道加藤是个心思细腻的小孩,可没想到敏感到这个地步,半晌才拍了拍加藤头:“那你希望和我做朋友而不是兄弟?”

 

加藤想了想,道:“就觉得能被koya哥当成大人平等的来看很开心......再怎么说我也不是以前的小屁孩啦,我都高三了啊”

 

“那我的朋友加藤成亮有什么问题需要我帮忙的吗?”小山好笑的问道。

 

“没吧,顶多就是数学那块难啃的骨头。”加藤想起了自己的数学,觉得嘴巴里的米饭都有点苦了。

 

“没?恋爱方面的也没?我看你说的那个绘理子同学挺受欢迎的?需要我叫你几招不?”

 

“别别别,我对人家可没那方面意思!”加藤吓得差点呛住,连连拒绝,“我之前提她是因为人之前送我东西我在想着怎么拒绝才提到人家的,我说koya哥你该不会误会了什么吧?”

 

是误会了,误会大发了!

 

小山突然觉得心情好了上百倍,就好像向日葵在田地里阴了好几天突然迎来了连续几天的大太阳一样高兴。

 

感情不是我家成亮追人家是人家倒追我家成亮啊,而且还是落花有情流水无情。

 

小山突然觉得之前吃醋的自己就是个脑残。

 

 

不过,借此明白了自己的心意,好像也不算太差。

 

然而小山又迅速意识到了另外一个问题,就算成亮对人家无意,但不管怎么说都还是有这么一个竞争者在这里的,总归是不能够忽视的啊。

 

再说了,人家可是同班同学!同班!这才是“近水楼台先得月”!想着想着又开始无意识给自己泄气的小山最后还是拍了拍自己的脸颊稍微清醒一点,平时做直播的时候的自信这会儿都跑哪儿去了!

 

可是…对未成年出手…会不会太过没有人道。何况要是被成亮知道了,不定要怎么看待自己了。

 

小山就这么,陷入了忠义两难全的地步。

 

这边加藤也没好到哪里去,koya哥突然问出那样的问题,一定是想到了什么,不行不行这绝对不能让他误会的。

 

回过神的时候草稿纸又写满了明显与作业内容无关的无意义符号,不过就算误会了怎样,反正在koya哥心中自己一定还是一个小孩子吧,哪怕他嘴上说着是平起平坐的朋友。

 

虽然梦想着高中之后就能凭借联考走出这个村子去见识外面的新世界,可是说白了还是想融入小山的世界,这一点加藤早就在心里弄得清清楚楚。只是…为什么想要融入他的世界呢,明明知道不会是同一个世界的人啊,虽然出身相同幼时也常常一起玩耍就是了。

 

有些心情缘起只需要一瞬间,但是想清楚就不是一时半会儿的事了。即使如此,第二天加藤还是像个没事人一样去了学校,完全没有把昨天的事情放在心上。

 

倒不如说,眼前还有更加重要的事情要解决。

 

被人推到墙上的加藤心里想着“又来了”,心口合一地在脸上摆出了无所谓的表情。

 

没错,这就是所谓的校园欺凌。先别惊讶,这种事可不分你是在国际大都市还是宁静小村庄。

 

“绘理子连我们这么优秀的男生她都看不上就是喜欢你,但是你却一次又一次地拒绝了她,我说你小子是不是不领情。”被人推搡到粗糙的水泥墙上的左边肩膀被硌得生疼,但这并不代表加藤会就此屈服。“恋爱这种事本来就不讲理的,何况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其他的人说什么都是徒劳的。”

 

对面的绘理子的追求者们可不觉得这个镇子里还有比绘理子更优秀的女生,所以只当是加藤在强找理由,下意识就要把他揍一顿。加藤甚至已经闭上了眼睛做好了被打一拳的心理准备,预想中的力道却并没有落在身上。

 

“你们干什么呢!”小山远远只看到一群人围着一个穿制服的男生,也没看清楚是谁就出于直觉伸张了正义,走近才发现被打的正是邻家的弟弟。

 

要说小山,虽然也有几年没回来了,但作为难得的走出去了的大学生,在当地也算有几分威望,围着的人看到来人就赶紧跑了。

 

“成亮没有被怎么样吧,让我看看受伤了没。”小山摘了加藤的书包帮他背着,加藤却也只是稍微揉了揉肩膀表示并无大碍。“没事就好,谅他们也不敢怎么样。”

 

然而回想起刚才下意识说出口的话,加藤突然就后悔了。什么有喜欢的人,还不知道人家的想法呢,何况说不定就只是弄错了对人家的尊敬而已,这种错觉存在的可能也是有的。

 

何况,单恋是一个人的事,但是如果得不到对方的肯定,大概就没有任何意义了吧。

 

想到这里,加藤就一阵的心烦。他不着痕迹的偏头躲避小山的视线。那样过于温柔的眼神让他罪恶感十足,那样优秀的男人全心全意的把自己甚至当做亲生兄弟来对待,但是自己呢?

 

  满脑子想的都是如何得到这个男人,这样的自己连自己都觉得卑鄙无耻,他陷入了深深的自我厌恶之中。

 

  男孩一会儿紧皱眉头一会儿又摇头的,看得小山心惊胆战。难道是那群混小子说了什么直戳加藤心的话,他的加藤一直都是个敏感纤细的男孩。

 

  还是..他还在和自己生气?因为昨天自己突然的喷发。小山喉头发紧,他有些忐忑的抓着加藤的肩头。「shige,上次的事情是我不对,我不该和你发脾气。我只是太喜欢你了,我...」

 

没了分寸的小山激动的什么都开始往外说,当他后知后觉自己说了什么的时候,简直想把自己的嘴巴缝起来。

 

「你刚才说什么?」

 

「我..」

 

「我听见了!」

 

公开处刑。

 

小山用尽了所有工作中锻炼出来的随机应变能力,在脑海中预演了各种场景来推翻刚才无意间吐露的真话,却选择了沉默。他背过身去,避免与加藤的视线接触。

 

“喜欢,我可以理解成那种喜欢吗?”

 

时间像是过去了一个世纪那样漫长,加藤终于小心翼翼地开口。

 

“你想要理解成什么样的喜欢,都行。”

 

“真的?那你就不想听听我的回答吗?”

 

小山回身抓住加藤的肩膀,甚至掐得他有点疼,眼里满满都是期待。

 

“那,回答是……?”

 

“我拒绝。”加藤的肩膀瞬间被解放,他稍微踮起脚,在小山的脸颊上啄了一下。“我喜欢小山哥,但我现在还不能接受你的喜欢。”

 

“我可是应考生啊。”

 

小山的心中的疑惑消散了一些,也生出一些愧疚,自己一个步入社会的成年人,居然期望一个马上要高考的孩子分散精力与自己谈恋爱,实在是太不成熟了。他摸了摸加藤头上的发旋,庆幸他喜欢的小孩这么冷静。

 

“说的也是啊。”

 

“而且,过不多久,小山哥就要回去工作了吧?肯定不能一直呆在这小地方的。”

 

“如果shige想让我留下的话……”

 

“我不想!”加藤打断了他的话,“我想变成像小山一样优秀的人,而不是成为影响你前途的累赘!”

 

小山把他搂在怀里,听见加藤埋在他肩膀上小声嘟囔:“我一定会考上D市的大学的。”

 

“嗯,我们一起加油。”

 

 

没有等到两个月小山就回去了,状态好到领导同事都以为他吃了什么灵丹妙药。

 

其实他的生活也没有太大的变化。

 

早上日常练习发声,一大段绕口令翻来覆去念上三四遍,基本念到第二遍电话另一端就会传来不耐烦的声音:“吵死了!我真起床了,都坐起来了!好了下床了!” 

 

加藤揉着因为一晚的睡眠而乱糟糟的头发,无奈的对着电话说道:“你真是比闹钟还准时。”

 

因为闹钟基本都会“惨死”在加藤手下。

 

随着高考的最后期限不断推进,老师和学生都开始铆着劲学习,晚自习的时间更是一天天的往后移。

 

加藤虽然是个好学生,平时为人温和,但是睡眠不足的时候仍然没什么耐心,在迟到几次和弄坏了好几个闹钟之后加藤不得不拜托自己的“预备男友”帮忙充当人形闹钟。

 

事实证明加藤眼光不错,小山因为职业问题每天的作息比他规律多了,念经似的绕口令总能及时念醒某人。

 

小山听到电话里传来“刺啦刺啦”的声音,估摸着加藤确实已经开始穿衣服,脑子里想着自己放在心尖上的某人正穿衣服的样子,小山的眼神暗了暗,看着静悄悄的公寓,一股思念的寂寞如海水一般将小山卷入其中。

 

“还有一个月不到,所以,”小山笑了笑,“加油,我在这里D市等你。”

 

“嗯,我会的”电话对面的声音即使夹杂着浓重的电流音却依然透露着坚定。

 

然后这通电话算是正式结束了。

 

其实还有27天,距离加藤高考的日子还有多久小山非常清楚的知道,因为他每天早上起来后边对着日历画下一个叉,然后看着那个叉离那个被自己用红色记号笔重重圈下的数字越来越近,心情也一天比一天紧张。

 

小山突然有点好笑,什么啊,这简直比当年自己高考还紧张。

 

小山每天下班后便会一边开着电视看着新闻一边和加藤通电话。

 

大部分是小山说一些日常,不时的教加藤几道数学题——加藤的数学虽然不算差,但是如果遇上一些复杂的题时很容易钻牛角尖。

 

大部分时间加藤一边听一边做着自己的习题,但有时候——几乎很少——在连续几次做题开始卡壳的时候,加藤便会有些消沉,问小山自己是不是很差劲。

 

小山窝着手机不断安慰,心里一会恨自己不能在对方身边抱住对方告诉他在自己心里有多么的好,一会又恨这该死的高考怎么还没来。

 

【koya哥,我要进考场了。】

 

自从两人达成了某种默契之后,“koya哥”这个称呼算是被加藤彻底淘汰了,小山看着久违的字眼算是知道加藤有多紧张了。

 

【嗯,加油,我爱你。】

 

加藤紧张的看着手机怕错过消息,捧着手机的手还有些颤抖,结果打开简讯之后便觉得脸有些发烫,但是脑子却冷静了下来。

 

这个人总知道对付自己的方法,从小到大从没变过。

 

加藤把手机关机塞进了包里,拿着笔和准考证走进了考场。

 

那三个字仿佛变成了一个一种护身符。

 

加藤觉得自己要做些什么来回应这份感情。

 

那天小山正在家里,坐在沙发上,他觉得自己应该去念那些练习稿但是却最后还是兴致缺缺地打开了电视。

 

高考完,他的シゲ没有再联系过他,简讯里和对方最后的消息还是那句话。

 

【嗯,加油,我爱你。】

 

门锁突然有了动静,小山知道是谁来了,因为备用钥匙放在哪只有那个人才知道,但小山依然觉得自己心跳快得吓人。

 

自己想了很久的那个人拿着录取通知书,对自己笑着:“我一直在想,等拿到这份录取通知书之后才有资格和你说那几个字。”

 

“我也爱你。”

 

小山冲上去抱住那个自己想了将近半个假期的身影,无奈地笑了笑。

 

明明在他幼稚地因为误会而吃醋的那一天这人就有资格对他这么说了。

 

或许,还要再早一点。




——END——

评论(1)

热度(39)